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富准铁路为新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0-12-14 17:4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2月6日,新疆阿富准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标志着新疆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12月6日 央视新闻)

据悉,阿富准铁路是新疆铁路出疆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及昌吉州境内,线路自北阿铁路阿勒泰站引出,终点至准东北站,北端接入乌北至将军庙铁路,全长417公里,为客货共线国铁I级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

阿富准铁路为沿线群众的出行带来新的便利。阿富准铁路开通后,不仅结束了富蕴县不通火车的历史,且阿勒泰至乌鲁木齐的铁路运营里程也将由现在的760公里缩短至630公里,运行时间缩短约1小时20分钟。可见,阿富准铁路的建设,在极大改善沿线交通运输条件的同时,更方便了当地民众出行。

阿富准铁路助力北疆经济发展增添新引擎。作为新疆首个环形铁路网,北疆铁路环线沿线金属矿石、原煤、石油等资源丰富,分布着喀纳斯、乌伦古湖、可可托海、五彩城等众多景区,阿富准铁路阿富段开通运营和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后,进一步完善了新疆铁路网结构,便利的交通和城市间时空距离的缩短,对提高沿线地区矿产资源外运能力,推动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我国基础交通建设的重要一环,铁路一直以来扮演着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国家建设的关键角色,特别是随着近些年我国铁路网的不断“密织”,有力的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交通惠民的目标。让我们期盼,未来阿富准铁路还将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为新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力量。【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