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新进展,新疆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0-09-08 20: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9月7日,在新疆且末县和若铁路施工现场,伴随着机车的轰鸣声,中铁四局铺轨机平稳驶入新疆且末县,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区段,新旧“丝绸之路”在此交融,标志着“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和若铁路且末段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9月7日中国新闻网)

和若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的铁路工程,位于新疆巴州境内和南部和田地区,是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825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与格库铁路构成连通南疆地区与内地的铁路第三条大通道。

这一条铁路新线,承载着无数期盼。届时和若铁路开通,将结束且末、洛浦、策勒、于田、民丰等5个县及37、38团、225团不通火车的历史,大大改善了南疆的交通运输条件。直达内地的这条铁路将出疆路程缩短1000多公里,“火车开到家门口”让南疆人民的出行不再需要翻山越岭,也拉进了内地与南疆的距离,让南疆之于内地不再遥远,这是两地民众都期盼着的“便民”铁路。

这一条铁路新线,是一条发展致富的“快车道”。和若铁路是新疆“东联西出、西去东来”的便捷通道,与在建的格库铁路构成塔里木盆地铁路环线,有利于加快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对推动县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和若铁路通车后,对促进民族团结、旅游文化都将起到积极作用。而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若铁路为将为南疆开拓出除了内地市场外的中亚、南亚市常这样全方位的开放,成为新疆了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有力推动了丝绸之路的经济建设。

不断加快建设进度,排除万难,这是铁路的责任与担当。和若铁路的建设,要面对频繁的沙漠风沙天气、克服高温,这样恶劣的作业环境给施工带来了许多困难,而他们未曾停下建设的步伐。人工清理风沙,保障机车正常运转,尽全力确保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而因疫情落下的进度,也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合理规划下稳步推进。在重重困难下,他们用智慧和汗水挺过,让我们听到了一个个的好消息。

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铁路已投产新线1310公里,其中高铁733公里。这一条条的铁路新线,无一不承载着人民的期盼,助力国家的经济发展,亦是千千万万铁路工人汗水的成果。笔者相信,这样的铁路会给人民带来更多“幸福感”,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