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和若铁路带领南疆人民搭上致富的幸福列车

2020-09-08 20: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新疆和田至若羌铁路工程7日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区段进行铺轨。这意味着,组成新疆第三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的铁路工程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摘自中国新闻网)

   和若铁路线路全长约825公里,为客货共用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于2020年5月正式开始铺轨,日前已完成160公里铺轨任务。7日,和若铁路正式进入且末县铺轨,预计春节前铺到且末站。

   铁路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若铁路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铁路干线,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路网干线,也是新疆“四纵四横”铁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若铁路从南疆铁路和田站引出,途经洛浦、策勒、于田、若羌等县市,将在南疆塔里木盆地形成一条环形铁路线,和田的百姓想出疆可直接通过若羌经青海直通内地城市,不需要再绕道吐鲁番,这不仅大大的节省了人民出行的成本,乘客外出的乘车体验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对实现南疆地区资源共享、增强城市的辐射功能、推动南疆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和若铁路对于沿线区域来说是致富的桥梁,是淘金的渠道,因为有了铁路的助力,边疆的区位优势极为明显,社会的经济、文化、资源都呈现出来良好的发展势头,站在发展的角度,和若铁路的建设对改善地方运输条件,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使命在肩,争分夺秒。为满足边疆人民早日搭上这趟幸福快车,铁路建设者可谓是日夜兼程,前仆后继。人民有需求,铁路有担当。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心骨”,铁路担负的全国人民支持边疆发展的坚定信念,矢志奋斗,奋勇向前,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条引领各族人民融合团结、共同致富的幸福大道,将助力南疆展翅腾飞!(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