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集中廉洁教育培训

2020-09-08 19:5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红艳

2020年9月4日下午2点,轨道公司组织召开了《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集中廉洁教育培训》的视频会议。我有幸作为关键岗位人员参加,感触颇深。

廉、贪仅一字之差,却天壤之别,正反两方面的结果也是截然相反,领导岗位是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如果思想不正、行为不廉,则会给党和国家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使自己身陷囹圄,使家庭支离破碎。腐败分子之所以出卖良知,走向犯罪的深渊,就是因为它们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抵制不住诱惑,背弃了共产主义信仰,道德观念失衡,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了自己谋取不义之财的工具,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败堕落,最红走上了不归路。

通过这次廉洁教育培训,我明白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珍爱自我、严格自律、防微杜渐,从而提高警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做到自重、自盛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恪尽职守,做党的好干部,做人民的好公仆,时时刻刻用以下内容严格要求自己。

树立“三观”:法规观、道德观、荣辱观。

提倡“五讲”:讲正气、讲规矩、讲大局、讲学习、讲效率。

做到“四严禁”:严禁损公利己、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滥用职权、严禁铺张浪费。

做到“六不准”:不准将个人利益凌驾于组织之上、不准将不集体利益置于工厂之上、不准阳奉阴违和口是心非、不准凭感情和义气办事、不准打击报复举报人和排斥异己、不准参与赌博及其它违反法律行为。

重点牢记“五慎”:慎独、慎微、慎欲、慎权、慎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