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美普隧道出口施工完成

2020-09-08 19:5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胜良 张晓琴

近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7标项目美普隧道出口施工完成,为美普隧道全隧贯通拉开序幕。

兴泉铁路7标段内共包含天马隧道、佛仔格隧道、镇中隧道、美普隧道、大寨山隧道5座隧道,隧道正线全长30.957千米,为项目重点主体工程。其中,美普隧道全长3618米,分为进口、出口两个施工工区,此次顺利完成施工任务的美普隧道出口设计长度1622米,隧道所处地段地下水主要类型为第四系空隙潜水、基岩裂隙水,基岩裂隙水较为发育,复杂的水文地质条件为施工开挖带来较大的技术挑战。

自美普出口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进行技术攻关,对进洞施工方案、开挖支护方案及安全专项方案等进行详细评审,筑牢技术安全保障;在隧道施工过程中将超前地质预报工作纳入正常的施工工序进行管控,探测到围岩变化及时调整支护措施,有效的规避了部分施工风险。

目前,美普隧道全隧施工仅剩200余米,进口施工正酣,距离实现全隧贯通又近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