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跨东江特大桥合龙

2020-09-04 07: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田静 朱国才

(陈明君 田静 朱国才)日前,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跨东江特大桥工程——郭屋村东江特大桥合龙,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关键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为全线明年建成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郭屋村东江特大桥位于惠州市博罗县石坝镇与河源市江东新区古竹镇交界处,全长1859.48米,被列为赣深高铁广东段“八桥八隧”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设计为连续梁跨江作业。在江中主墩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攻克了桩基所处地质复杂、承台开挖深度大、汛期施工安全风险大等难关。为了确保大桥顺利合龙,施工单位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及指导,严格把关测量放样、钢筋绑扎、模板拼装、混凝土浇筑等工序。

赣深高铁广东段3次跨越京九铁路大动脉、3次跨越东江,此次实现首跨东江这一重要节点目标,为早日打通铺轨通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赣深高铁是京九高铁南段的联络大通道,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西对接珠三角地区的主通道。赣深高铁从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引出,经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和东莞市,终抵深圳市深圳北站。该线通车后,广东将实现所有地级市全部通高铁,对拉动粤赣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