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涉及安全的事,再小的事也要当成重要的事来办

2020-09-08 19: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坚持安全第一,始终把安全作为铁路工作的生命线。这是铁路安全管理的基本原则,广大一线铁路职工正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在捍卫者铁路安全的生命线,在一条条铁路线上的铁路“守护人”更是早已将“安全”二字深深的铭记在心,付诸以行。

铁路人对于涉及安全的是事,再小的事也会当成重要的事来办,今天讲述的故事主人翁王鹏飞,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高铁通信集中检修工区的工长,他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践行着一项项安全保障工作。

王鹏飞在日常检修轨道车综合无线通信(CIR)设备时,时常有轨道车司机反应CIR的操作显示终端(MMI)上面有几个不常用的红色紧急呼叫和报警键在日常操作时容易引起误触碰,这两个键在日常很少用到,但是在紧急情况下又能发挥它的作用,误触碰容易造成没必要的麻烦。这看似是个无关紧要的“小事情”,但在王鹏飞心中把这当成了重要的事情,他说:“为了不影响机车司机操作进度,减少机车司机操作风险,我们必须想个两全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王鹏飞思索再三,想出了在这两个按键上面安装透明可折叠防护罩的办法,按键上面加装防护罩防止了机车司机误按触发,同时需要用到紧急按键时可通过折叠打开再按键。紧接着定制材料,实施安装,这个看似不是问题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铁路安全守护过程中,类似的例子太多了,也许很多时候,作业指导书上并不会提及这些所谓的“小事情”,但是当你对这些影响安全的“小事情”,你能够引起重视,敏锐的察觉安全问题的关键所在,消除隐患,将会给铁路运输安全再提供一层安全保障,层层保障,才能层层安全。把涉及安全的事,再小的事也要当成重要事来办,这是句安全格言,也是日常无数安全事例教训中总结出来的真言。(严小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