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龚弟小伙的“蜕变”之路

2020-08-25 21:4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管龙 龚冒

从一名劳务派遣人员到转为局录用正式员工、从一名普通员工提职到项目领导班子。他一步一个脚印,秉承“视企如家”的理念,书写着绚丽的青春篇章。他就是中铁四局八分公司上海地铁维保经理部安全总监——龚冒。

2009年3月到宜万铁路铺架项目部工作,成为一名公司劳务派遣员工,最开始分配到铺架队,从基础的墩台定位、轨排换装,到后来的铺架队维修班,3年的实践经历,让他对铺轨和架梁的工艺和施工流程愈发熟练,解决机械故障和设备保养游刃有余。虽然是一名劳务派遣员工,但他从未消极应付,始终以一名正式员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求真务实,积极学习,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宝剑锋从磨砺出,2011年因表现出色,他转为局劳务派遣人员。2012年企业外拓城市地铁维保市场,他作为优秀员工被选调到上海,担任地铁维保项目安全员,从钢轨焊接更换、道床改造、道岔插铺、道床减振改造、APM胶轮路轨到轨道设备维护,一干就是八年。轨排场筹建期间,正值2012年元旦,按照施工计划,节后要达到轨排正常生产能力,进场的两台12.5吨的龙门吊外观不满足文明施工要求,为确保我局企业形象不受影响,他主动作为,利用在宜万、汉宜铁路架桥机、铺轨机几次大修中学到的技术,独自一人用8天的时间对两台龙门吊进行除锈和三遍喷漆处理,让两台庞然大物焕然一新。

2015年聘任为项目安质部长,他以身作则与班组同进厂、同作业、同收工,在班前安全讲话上、在施工过程安全卡控上、在落实现嘲工完场清”上,实现监管全覆盖。为一线作业人员树立自上而下的安全观,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坚守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当好企业安全平稳发展的忠诚卫士,八年来实现地铁维保零事故。

因为他经常出现在施工现场,又姓龚,工友们亲切的叫他“龚弟(工地)小伙”。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被公司评选为优秀劳务派遣员工,录用成为一名局正式员工。

2019年8月10日,项目所承揽维护的上海地铁16号线,受超强9号台风“利奇玛”影像,多处附属设施设备发生位移和树枝侵限,造成全线停运。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果断启动预案,带领项目抢险队顶疾风冒骤雨,对管辖停运线路设备进行巡查,清除侵入轨行区的障碍物,配合运营单位恢复设施设备,排查消除线路隐患,确保台风过后停运线路能快速恢复运营,在这次应对台风的前期排查和应急应对中的表现得到了上海地铁业主的高度认可。

2020年三十而立的他再获晋升,提职安全总监进入项目领导班子。他的优秀事迹感染着身边人员,大大降低了劳务派遣员工流失的现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始终如一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带领地铁维保人全年完成近11000个施工点维护的,实现全年无安全质量事故。

é¾_å__å_¨åˉ1ç_°å_oç_©æ__è¿_è¡_æ_°æ_®æ ¸éa_.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