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潍莱高铁引入青荣城际铁路道岔插铺完工

2020-09-04 07: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许景国 刘静

(李锡秉 许景国 刘静)近日,经过330分钟的紧张施工,中铁十四局集团参建员工将第2组42号道岔精准插铺就位,标志着潍莱高铁引入青荣城际铁路道岔插铺施工完成。两条铁路在莱西东线路所顺利实现互联互通,为潍莱高铁的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按照设计要求,潍莱高铁建设者需利用青荣城际铁路莱西东线路所85公里201米处上下行线插入两组42号道岔,从而实现潍莱高铁与青荣城际铁路的互联互通。此前,中铁十四局集团在8月3日、5日、19日分别利用封锁“天窗”,对潍莱高铁接入青荣城际铁路庞家屯和莱西东线路所的2组18号道岔和1组42号道岔进行了成功插铺。

42号道岔长157.2米、重达230多吨,体积重量大、铺设精度要求高、施工难度极大,代表了我国道岔施工的最高技术水平,是全国高铁既有线插铺施工中型号最大、长度最长的有砟高速道岔。此次插铺使用的上位机是国内最先进的道岔换铺设备。换铺时,整组道岔在20台上位机的统一操作下既能整体平移,又可实现局部微调,铺设精度可达到毫米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