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六举措合力 部署现场文明施工工作

2020-09-08 19: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9月7日,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信息化视频监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现场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工作正式进入信息化管理。

自8月中旬以来,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根据武汉市精神文明创建“十大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推进情况,积极开展现场文明施工工作,将武汉地铁集团关于精神文明创建“十大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领导多次抵达施工现场,对项目部承建的腾龙大道站和巨龙大道站文明施工创建工作进行检查督促,以期提高文明施工标准。

在文明施工工作上,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自开工起,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六项举措环环相扣、形成合力,将文明施工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在施工现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地围挡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画39幅,并配备人员不定期进行围堵清洁,保持围挡干净整洁;三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配备专职门卫、雾炮机、洒水车、围挡喷淋设备等;四是启动所有降尘措施,对现场文明施工工作进行整治并保持常态化,特别是裸土随挖随盖,截止目前,已累计投入绿布网达11万平方米,破损绿网及时替换;五是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科学合理设置垃圾分类容器,在工地采劝大分流、细分类”原则,及时清运;六是设置“雷锋志愿者服务岗”2个,服务人员佩戴“雷锋志愿服务者”袖标,不断提升志愿者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增强项目部志愿服务影响力。

文明施工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任重而道远的工作,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使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进步。下一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将坚持文明施工常抓不懈,学习兄弟单位和相邻标段的成功经验,同时,在施工现场设置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坚持党员带头,有力促进文明施工工作的开展。(刘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