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智能化手段打造智能梁场

2020-09-04 07:5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铁十六局集团杭甬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S1标项目部主要负责9.5公里主线桥梁预制箱梁的制造、运输、架设施工任务,线路设计最大纵坡1.9%、横坡4%,最小曲线半径1800米。桥梁上部结构设计采用左右幅分离式整孔预制箱梁,其中海域段施工的50米预制箱梁为工程重难点。

为打造现代化智慧梁场,项目部应用钢筋绑扎胎架,实现箱梁钢筋一次性整体绑扎成型,两台搬运机整体吊装入模;模板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定型钢模,内模采用整体电动自行式液压钢模。箱梁在预制台座上一次性浇筑成型,采用插入式振捣为主、附着式振捣器振捣为辅的振捣工艺,在8小时内完成了690立方米混凝土的浇筑施工,创下国内大吨位箱梁预制的新纪录。

针对50米整孔预制箱梁的外观质量、保护层、吊装作业等施工重点,项目部联合宁波工程学院桥梁研究团队,在梁体内预埋了温度传感器、应力传感器等监测装置,为箱梁浇筑及养护提供了完善的试验数据及专业的技术保障。

项目部还利用BIM、物联网等智能化手段,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积极推进标准化、智能化管理,在施工组织、质量控制、文明施工等方面狠下功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