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贝入园周记

2020-09-08 19: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9月1日开始,河北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都陆续开学。二宝也即将步入幼儿园的行列。暑期里带二宝做核酸检测、入园体检,一直等待着开学这一天。

开学第一天,婆婆九点准时将他送到了幼儿园后,给我打电话说:“没有闹,表现挺好的”。电话里听到婆婆这样说,我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了地。幼儿园考虑宝贝们第一天入园,所以在幼儿园只呆了两个小时。中午婆婆接他的时候,其他小朋友见到家长,已经开始哭了,而他却没有,和奶奶一起走回了家。第二天一早吵着要奶奶送幼儿园,婆婆送完儿子后,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说:“被老师领着,头也不回,就进去了”。我听完笑着问婆婆是不是心情有点失落?婆婆说:“不失落,这样不更好吗,不用担心惦记”。

儿子就这样开启了幼儿园的生活。爱人虽在外出差,心却挂念在儿子身上,入园两天,每天打电话询问儿子在幼儿园的情况。我很有成就感的聊起儿子入园两天的表现,他在电话里听完甚是欣慰,直夸赞说:“从小就是个独立的孩子”。我们以为儿子的入园表现会一直这样保持下去,却没有想到儿子在第三天掉链子了。

入园第三天,根据幼儿园的要求接园时间由原来的十二点改为下午三点。因为需要在幼儿园午睡,儿子开始哭闹,闹着找奶奶。回家后,我第一句话是问他今天在幼儿园怎么样呀?儿子直接坦诚告诉我:“我闹”。第四天,新入园的宝贝们开始按照正常时间入园、接园。婆婆送完儿子后在电话里说:“今天在幼儿园门口耍了,我今天哪里也不去了,万一老师找我呢”。

第五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儿子对我如此“厚爱”,钦点要我送去幼儿园。刚到幼儿园门口,儿子已经在抽噎,委屈地说:“妈妈,晚上你下班来接我,先接我,再去接哥哥”。一会儿小脸上挂满了泪水。我一边安慰他,一边等待老师。在幼儿园门口测完温度,检查完之后由老师带着进入大门,儿子的哭声越来越大,我不敢多停留,转身离开。

在儿子入园前,为了提前让儿子有一个心里准备,我们已经在慢慢引导他,要去幼儿园,也会给他描绘幼儿园的画面,甚至是带他去幼儿园玩耍,告诉他以后你也要在这上学。我们觉得前期的准备功课已经做好了,儿子会慢慢接受,没有想到他的抵触心理还是那么强烈。现在我已经忘记了送大宝上幼儿园的情景,因为工作原因,那个时候很少回家,每天都是婆婆照顾大儿子的日常,而我也仅仅是在休假的时候能够陪在儿子身边,对于二宝现在哭闹不去幼儿园,的确是有一点束手无策,只能狠心将他的手松开交给老师。

作为一名铁路员工,同时也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错过了太多和孩子共同成长的机会,他们的一点一滴大多是从婆婆嘴里听来的。婆婆用照看大宝的经验告诉我,闹一个月就适应了。我也预想过,二宝从来没有离开过奶奶,上幼儿园肯定会哭闹,即便是在心里有这样的思想准备,但是面对二宝像个“复读机”似的一直重复:“我不去幼儿园”的那一刻,脑袋嗡嗡作响。希望如婆婆所言,二宝早日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