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伟大的抗疫精神——高铁司机的奉献

2020-09-08 19:5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2020年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这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来自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机务段的动车组司机周冬长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他身上,有一种伟大的抗疫精神在闪闪发光。

在武汉实行封闭管理的时期,他积极响应国铁集团的要求,主动请缨接替武汉动车组司机担任长沙南至郑州东、合肥南动车组驾驶任务,带领以党员骨干为主的72名动车组司机,组成抗疫先锋队。

在武汉解封后,他义不容辞担任使命,主动请战,与其他3名党员司机两人一班,驾驶复工动车专列往返与湖北和广州两地,中途不下车休息,往返距离超过2300公里、值乘时间长达12小时,退乘后集中管理,不能回家。从1月31日值乘第一趟直通郑州东动车组列车开始,到5月2日最后一趟从郑州东安全返回,周冬长连续91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累计行车232小时,共5万余公里。

在他身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和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在他身上,彰显了铁路人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逃避,迎难而上的铁路精神;在他身上,投射出了抗疫期间每一位铁路人的辛勤付出,但是在他们眼中,这些付出都仅仅是做好了本职工作而已。国家对周冬长的表彰,不仅仅是肯定了他的付出,更是肯定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铁路的付出!(姚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