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坚持厉行节约你我共行

2020-09-08 19: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洪涛

从2016年初组建项目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始终把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一条日常管理制度和规定进行不定期的检查、考核和奖罚,让每名员工把节约一点一滴作为崇尚良好生活习惯和树立文明新风的事情常抓不懈,用有力的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

这个项目部一直传承着铁道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半军事化的项目管理,把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张纸等点滴作为项目节支降耗、增收创效和培养员工厉行节约、勤俭持企良好风尚的常态化管理事情来做。项目部所有员工寝室都安装了电表,根据每个月天气温度的变化情况确定当月使用电量的度数,每月底进行一次检查,超过规定用电度数的寝室,按照每超1度予以10度费用的处罚,由所在寝室人员进行平摊;项目明文规定,根据各部门人员和其工作量大小,每个的月初将日常办公用品的费用核发给每个部门实现包干使用制,由各部门自行采购或上报办公室统一采购,节余归己,超支自理。

特别是在员工生活上,采取多种方式调剂大家的伙食,增加花色品种,该项目统一实行自助用餐制,员工想吃什么可自己选择,既确保员工吃饱吃好的同时,又提倡全员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生活习气。并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全员光盘,反对浪费”的监督考核活动,员工们有序排队挑选自己喜爱的食品,做到少取勤拿,杜绝浪费。

为了增加员工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该项目部还不定期对员工进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教育,在食堂餐厅内设置了全民投入到“光盘行动中来”、“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节约粮食、光盘行动”、“锄禾不只是诗,知辛苦更需要行动”等警句和配图,时刻提醒和警告每一名员工从舌尖上节约每一粒粮食。

在谈到项目员工每天有一定的流动性,就餐人员不完全确定的情况下如何有效控制浪费时,该项目食堂管理员兼厨师姚一波有十足把握地说:“项目每天人员外出或不在食堂就餐的,都在当餐的前两个小时向食堂报告,食堂就按照应就餐人数进行精确计算准备,合理配备食材。每个人一餐多大的饭菜量我都基本掌握,偶尔也会出现饭菜不足的时候,我就及时煮点面条或炒点简单些的菜来补充,决不让一名员工吃不上饭和菜。我们炊事员用心去做,想方设法地让员工们吃饱吃好,真心为大家服务和付出,大家也就自然不忍心浪费了。”

看到员工们都很有秩序地排队打饭就餐,自觉遵守和维护厉行节约的规定,刚刚大学毕业入职的新员工张佳蕊深表感慨:不论是在学校,还是步入社会,光盘行动不仅仅只是全民呼喊的口号,更重要的是小到小家、餐馆,大到学校,单位集体,全民都在自觉行动,一起光盘。

“光盘”不是头脑发热的短期行为,而是每一代人需要保持和延续下去的优良传统,该项目全体员工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一定用实际行动崇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传统美德,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

(张光林 张洪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