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疾驰的铁路 奋进的中国

2021-04-12 20: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西宁工务机械段清筛二车间在青藏铁路格拉段海拔4900米的布强格至唐古拉北区间进行大机线路清筛施工作业。(中国青年报4.9)

转瞬间,青藏铁路已经开通二十载。二十年间,中国铁路事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时候,很多人印象中的铁路,是方便面、茶叶蛋,编织袋、旱烟味中交织映衬下的“绿皮车”记忆。但润物无声间,我们印象中的铁路,变成了动车组、和谐号,朝发夕至......“青藏铁路”“京沪高铁”、“武广高铁”“哈大高铁”,还有正在修建的“川藏铁路”......正如歌曲《天路》中所唱的一样,一条条神奇的天路,把祖国的温暖送到边疆,从此山不在高,路不在漫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不管是广西的十万大山,还是难于上青天的“蜀道”;无论是冰川连绵的青藏高原,还是冻土密布的东北平原;更遑论溶洞喀斯特的云贵,戈壁狂沙的黄土高原.......中国铁路人带着对祖国、人民的无线热忱,用汗水、鲜血甚至是生命,通过一寸寸的掘进和探索,将富裕和通达带给了欠发达地区的百姓。更传递着一种信号,那就是铁路所赋予和蕴含的发展希望,让广大群众共享其中。

疾驰的铁路,奋进的中国!为那些不畏艰难施工的铁路人,点赞!为那些因筑路而牺牲的铁路人,点赞!为那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中国铁路人,点赞!万分艰难都将会被一米一米的掘进所征服,曾经的难关也势将变成明日的坦途。这既是铁路人使命和职责,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

中国发展看铁路,才会百业俱兴;道路所及所及之处,带来的既是发展的希望,更会将共同富裕奔小康的理念传递到每个人的心底。与时俱进的中国铁路事业,会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新时代飞驰向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群众会因铁路而改变生活、改变命运,并通过铁路事业的大发展,收获温暖和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