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好风凭借力,此次调图正当时

2021-04-13 19:0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内蒙古新开至四川旅游专列一班,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刻有所调整。(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10日电)

如今铁路网四通八达形成,不仅为人们出行提供了便利,还助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可以说中国铁路网是中国地图上的“输血管”。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因此铁路部门调图也是从服务民生出发。

调图,就是让人民出行更加便捷。新的列车运行图实行后,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如青岛北至襄阳东运行时间单程压缩1小时54分;烟台至襄阳东压缩1小时;青岛至重庆西压缩1小时14分;威海至兰州西压缩运行时间37分钟。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地方缩影,此次调图涉及全国大范围,无论旅客是出行旅游,还是出差工作都剩下了不少时间。调图的作用就是让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验出行更美好。

调图,就是让物资运输的更加快。货运列车运输能力得到释放,调图后全国铁路将提升大宗货物运输能力,增加37条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将安排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294列,增开唐呼、浩吉、瓦日等煤运大通道货物列车200余列,切实有效地提升了货物运输效率。大大地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让货主得到更多的实惠。

调图,就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寻找红色记忆。铁路部门利用此次调图,开通了红色旅游专列。此次,内蒙古呼和浩特至四川阆中和成都的红色旅游专列,开启红色之旅,感受革命情怀。如今全国上下都在学习党史,能让更多的人去革命圣地,寻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让年轻一代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好风凭借力,此次调图正当时。铁路部门精心准备,创新方式,悄然改变运输模式,大幅提升了效率,必然能让旅客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