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天路脚下清筛忙

2018-10-08 07: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张强 何维星

(张艳 张强 何维星)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西宁工务机械段清筛二车间干部职工在青藏线格拉段进行清筛作业。

12时20分,随着“天窗”命令下达,在平均海拔4800米的青藏线格拉段布玛德至布强格区间1342公里至1358公里处,身着黄马甲的作业人员扛上机具材料快速冲向线路。

12时45分,在作业人员共同努力下,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清筛车“撕开”一个作业口。清筛车缓缓对准槽口,槽口下300多公斤重的挖掘链条与清筛车迅速连接。清筛作业开始,各个环节有序推进。清筛车的挖掘链飞速旋转。钢轨下的砟土被缓缓卷入筛箱,不符合要求的碎石和沙土通过输送带“喷吐”而出,筛选后的石砟重新返回线路。

“横收,侧移。”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小涛认真引导着清筛车前进。清筛车后,线路工刘勇军手持道尺,三步一停,对清筛完的线路进行初检。配砟车紧随其后,后面的捣固车有节奏地起道、捣固、夯实,各项作业有条不紊。

“不要急,好好测量作业后的线路水平和质量,作业质量一定要达标。”车间副主任李元峰一边掌控着现场的作业节奏,一边强调着现场的作业标准。

15时20分,作业人员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高质量完成了清筛及清筛后线路的检查工作。设备管理单位经过反复作业质量回检后,线路顺利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