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5·26”爱路护路主题团日活动

2018-05-27 15:5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颖 张强 姚雪皎

现正值段施工繁忙期、防洪防胀期和养修关键期,也是各项工作任务交叉叠落、天窗时间重复利用、设备设施整治攻关的高峰期,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消除倦怠心理,增强“主人翁”意识,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做好“铁路卫士”的“保家护园”工作,在“我爱路”之际,西宁工务段团委于5月25日、26日分别与西宁工务机械段团委、西宁车站团委联合在海石湾、西宁站举办了“5·26”爱路护路主题团日活动。

25日,活动首先以兄弟联谊篮球赛为开场在海石湾培训基地拉开了帷幕,宁工队由于部分回族青工处于闭斋期,明显体力不支,但仍旧顽强拼搏;球技较强的大机队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风格,最终以微小比分差输给了宁工队。两个段的团委书记在赛后给双方队代表颁发了友谊赛荣誉证书。

之后,两个段团员青年自发在工务工区院内,一同面对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并表示这种看似形式、实则叩心的庄重仪式是主题团日永恒不变的高潮保留“曲目”,必需经过口口表达的纯净“洗礼”,才能不断提醒自己勿忘初心,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

两个段的团员青年熟悉过后,宁工青年提出参观道岔打磨车车的想法。于是,双方借此难得机会在道岔打磨车上开展了小型座谈会。大机段的小伙子说以前出工都是枯燥忙碌的,除了工作没有机会和兄弟站段的伙伴们娱乐过,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丰富工余生活。宁工段的姑娘小严也说道,能和同一系统的青年职工一同搞活动非常开心,很欢迎能在机车通过我们管内时多来和我们交流,互相学习、进步。交谈甚欢后,大机段青年对车体进行了维护保养,宁工段青年对院内进行了清理打扫,双方用不同的形式方法、同样爱路护路的行为举动圆满结束了一天的团日活动。

26日,活动相继在西宁火车站举行,西宁车站团委书记姚雪皎组织来自二十二中的50名初中生在站广场集合后,车站团员青年卢丹开始介绍站房站貌,带队引导同学们如何从一层绿色通道上至二层落客平台,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售票室、进站闸机、安检、大屏、服务台和候车室的作用,并教会同学们作为乘客应该学会的乘车、购票、求助等方法。

参观学习后,全体人员到客运学习室聆听西宁工务段团委书记高颖讲授的爱路护路专题讲座。通过为同学们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爱路护路小漫画、警示教育事故案例等,教育同学们珍爱生命,爱路护路。讲解过后,还让同学们朗读了《条例》中的重点内容、诵读了《安全三字经》、签署了铁路安全小卫士承诺书。

活动最后,举行了承诺签字仪式,让同学们自发在旗帜横幅上面签下自己的姓名。以此作为爱路护路的庄严承诺。

这次联合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增进了兄弟单位间彼此的友谊、联络了互相的感情,坚定了爱路之心、稳固了护路之举,为进一步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唱响了青春之歌,砌筑了力量之墙,奠定了使命之基。(高颖 张强 姚雪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