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提质增效”

2021-04-12 22:3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巧丽

 2021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增开部分动车组列车优化调整部分客运列车开行方案。客运列车开行总数达到1224对。铁路调图已然成为常态化,民众对于“调图”也不再陌生,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铁路的运力都在不断加强。在“后疫情”时代下,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随着疫情防控态势良好,复产复工进程加快,“顺则通,通则达”的优势更加凸显。此次的调图可谓“齐装满员”全上阵,显示出我国在“后疫情”时期经济的强劲发展动力和当前铁路发展。

铁路调图其本质就是以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解决乘车难问题基础上,实现满足不同旅客的美好乘车多样选择的愿望,提升乘车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做到啥时候走都有车,想去哪都有车,想乘高速还是留恋普速都能自由眩铁路调图,既是在“变”中探索更多的可能,挖掘更大的潜力,追求更大的进步;也是在“不变”中坚守初心,体现担当。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

铁路调图,调的是列车运行变化,图的是为国为民的态度。每次的调图基本上都意味着有更多的列车加入运输序列。仅就百姓自身而言,出行更加方便了,也因更多疾驰而来的列车,让“一天走遍大江南北”成为现实。所以,良好的经济态势推动着基础建设的快速发展,而交通基础建设又作用在经济发展本身,生产活动日益繁荣,商品越来越丰富,而百姓的生活也就体现出丰富、多样化的幸福感来了,生活水平自然也就越来越好。

在“后疫情”时代下,铁路的调图不仅来得及时,而且因强大的铁路基础建设的持续投入,为明年经济发展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巧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