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动”大地 添彩中国

2021-04-12 22:4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统筹协调、路地联动,紧密联系、共同整治”的工作思路,加大对管内铁路沿线绿化、美化及路外安全环境综合治理的力度,创造舒适舒心的运输生态环境,保障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人民铁道网)

增绿护绿、推进绿色发展,中国铁路一直努力着,应该说是大展作为。在中国铁路高速发展过程中,“因地制宜”式对铁路周边绿化建设,进行山土巩固、植被保护、防风固沙。最直观的,当我们乘坐着火车时,透过一扇扇流动的车窗,铁路沿线变幻更迭的美丽风景不时掠入视线,真所谓“车在绿中行,随车看风景”。这样的“绿色长廊”,使铁路两旁站区绿化不仅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可以保护铁路路基稳固,一举两得。

生态建设与铁路发展比翼齐飞。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绿色发展,势在必行。进入“十四五”,铁路将更加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助力绿色交通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大运量、高能效、低排放的运输优势,构建绿色运输通道,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增长,擦亮发展底色,为建设美丽中国添彩,奋力书写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