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票种再添“新成员”是利民惠民服务举措

2021-04-12 20:5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随着4月10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正式实施,厦深高铁在达速提质的同时,首次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票种再添“新成员”,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为沿线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缩短旅行时间。(4月10日《南方网》)

  为了满足不同旅客个性化、差异化的出行需求,厦深高铁在达速提质的同时,首次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票种再添“新成员”,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为沿线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新型票制产品的最大优势是便捷,这是铁路部门在厦深高铁实行公交化运营模式的新尝试,对于需要在厦深线上频繁出差的商务人士或是每日都需往返两地通勤的市民来说,今后出行不用一次次买票,只需携带身份证就可进站乘车,方便快捷。

  推出新型票制服务,让旅客日常出行更便利。新型票制开启了高铁“公交化”运营新模式,对于经常往返厦深途经城市的旅客来说,铁路部门从旅客角度出发,适时回应旅客诉求,推出新型票制。这种“包月模式”节约了购票时间成本,省去了购票等诸多麻烦,提高了铁路通行效率,让旅途体验更加便捷舒适,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推出新型票制,让旅客获得实实在在的方便。而通过这种方便高效的服务方式,铁路部门还可以显著吸引客流,这也是革新理念,升级服务的创新模式。可以预见的是,通过推出新型票制,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将会越来越舒适。

  近年来,铁路部门接连出台惠民政策,温暖人心,为人们出行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和方便,比如网络购票在线选座、助老爱老服务、异地购票全路通退通签等,暖心优化服务构建起了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铁路交通体系,真正让人们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服务旅客,永无止境。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铁路强国。各种利民惠民服务举措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为民负责的初心,是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具体体现。(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