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技改提高“捆绑”安全系数

2018-08-14 08: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张强 何维星

(张艳 张强 何维星)“这种锁定装置进行改造后果然不同凡响1近日,西宁工务机械段维修二车间18554机组青工李发明看着改造后的捆绑工具,乐呵呵地向机长冶维祥竖起了大拇指。

以往,车间根据施工计划进行转场,在转场过程中需要对机械车捣固装置和起拨道装置进行固定捆绑。捆绑的材料以铁丝、木条为主,在使用这些材料进行捆绑的过程中,车间整备效率不高,且铁丝等物品容易扎伤人员,到达作业地点后又要重新捆绑和拆除,频繁转场后的捆绑作业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还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爱琢磨的冶维祥利用休班时间在家搞起了小技改,对锁定装置进行了改造。他在锁定装置旁边安装了钢管,加装了普通合页,并进行刷漆、电焊处理,这样一来,可有效减少材料接触面的磨耗。

升级后的锁定装置不仅提高了日常捆绑的安全系数,减少了长途挂运的准备时间,还有效防止了长途挂运过程中捣固装置、起拨道装置容易松动脱落的问题。目前,这项小技改项目已在全段推广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