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数字化的唐山 效率与服务并举

2021-04-12 20:5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每期一个新视角看唐山,欢迎来到数字里的唐山。你知道每个小时,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唐山站能做什么吗?安检员,一小时可以规范安检1200人次;实名制验证验票客运员,一小时可以准确验证1800人次;(河北新闻网4.9)

“十四五”规划以来,唐山迎来了第一个数字化的春天。今日唐山已非昔日唐山可比,智能化、数字化带来的是非一般的高质量和高效率。每过一小时,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唐山站的安检人员就可以规范安检1200人次,而实名制验证验票客运员就可以准确验证1800人次,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和速度啊!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智能化、科技化、数字化逐步走入了人们的生活,尤其是如今的火车、高铁网上购票以及实名检票更是让人深有体会其所带来的便捷。从前在火车站进行检票时,乘客们都要排上长长的队伍将票拿在手上接着就是漫长的等待,因为这队伍半天可能才会动一下,不仔细看都发现不了。可如今可以说是发生了巨大的蜕变,就犹如“乌龟”进化成了“兔子”一般。这边刚取着票,没过一会儿就检票完毕了,这就充分体现了时代的进步,科技的进步以及服务的进步。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唐山站真正做到了将效率与服务共同发展、更诠释了“齐头并进”一词的真正内涵。检票员一小时可以正确检票1100人次,服务台客运元一小时服务旅客80人次,售票员一小时可以卖出车票90张,练控室广播员一小时可以通告广播79次运转值班人员一小时可以接发列车进出18趟等等。这一系列数字显然已经将效率二字体现的淋漓尽致,但在这些数字背后也隐藏着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

在建筑面积仅有59300平米的唐山站,有一群“最可爱”的平凡而又伟大的铁路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这里。他们用微笑迎人,体贴待人,耐心答人,用最周到的服务让旅客满意。他们用行动阐述了这世间最真挚的“真、善、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