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师”变“学生” 怀化铁路乘警接受禁毒主题教育

2021-04-12 21: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近日,在怀化市科技馆内,走进了一批身着警服的人,他们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民警们,他们是带着学习的心态来这里参观正在举办的禁毒教育展。这些工作中常给铁路站、段单位职工和车上旅客上禁毒教育课的“老师”们,此刻却变身为了认真听讲的“学生”。

viewfile.jpeg

据介绍,近年来,怀化市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市、县两级禁毒委积极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还签署公安部命令,对怀化公安机关的禁毒工作成绩予以通令嘉奖。

在禁毒教育展参观中,民警们在每个展区,都认真地听讲解员讲解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特性、种类及给个人带来的的危害;听讲解员讲述怀化公安机关侦破的毒品案件中的藏毒方式:竹篮藏毒、木盒藏毒、鞋底藏毒、花瓶藏毒等;听讲解员讲述怀化的毒情及毒品的识别方法等。

viewfile-1.jpeg

viewfile-2.jpeg

为配合怀化市创建“无毒城市”,近年来,怀化铁路乘警支队以铁路相关单位和值乘的列车为战场,广泛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向铁路员工、车上旅客宣传、普及禁毒知识,开展禁毒教育。对乘车旅客中的涉毒人员,则针对性地进行告诫式宣传教育,使其在车上断毒,为创建“无毒列车”辛勤工作。

viewfile-3.jpeg

“虽然我们是公安民警,但接受这种禁毒教育也很有必要,这既增加了我们的禁毒知识,也为我们竖起了禁毒屏障。”禁毒教育展参观结束,民警李进良感慨地说道。(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