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补偿式”返乡,补年夜未团圆之遗憾

2021-04-13 19:0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丹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6日公布,4月2日至5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1098.5万人次,约占全国铁路客发量的22.7%,日均发送274.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25.2%,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98.9%。其中,4月3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321.1万人次,创今年以来单日客发量新高。(4月8日中国新华网)

    春雨连绵,油菜花满地,为这节气增添一件花衣裳。又到清明时节,归乡踏青,祭奠逝去的故人,浓浓的相思散发在每一座城市,每一处土里,扑在鼻尖上,挥洒不去。客流量数据大幅度上涨,或许是人们积压的归乡之情,铁路“补偿式”返乡已掀起热浪,收拾好行囊,即刻启程,无论路途多么遥远,这是不可磨灭的乡思情。清明假期迎来今年春节后的首个出行高峰。

     铁路部门对此政策积极应对,确保了每个人的安全出行。遵守疫情防控,时刻为人民服务。对于安全秩序维护也时刻警醒,每一处不落下。车票抢手赶上春运。这背后离不开默默付出的铁路职工,格尽职守,在清明假期仍坚守岗位,不扰乱社会秩序,井然有序的保证每个人的出行,这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刻渲染的情怀随着脚步蔓延开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