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夜清筛 “交响曲”

2020-11-17 08: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天窗’命令已下达,现在开始施工作业。”11月10日0时,兰青线平安驿至大峡区间下行140公里300米至141公里710处灯光明亮、人头攒动。随着一声令下,西宁工务机械段清筛二车间的100多名干部职工立即进入各自的施工作业区,开始进行清筛作业。一时间,大型养路机械的轰鸣声响彻天际,仿佛一首冬夜清筛“交响曲”。

为进一步提高兰青线设备过冬质量,西宁工务机械段结合防寒过冬整备工作,对线路进行整治养护,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这一天,清筛二车间要在270分钟的“天窗”时间内完成600米的大机清筛任务。

0时10分,拢口作业小组开始导槽坑开挖作业。0时20分,随着清筛机一声长鸣,大清车组闪亮登常完成了拢口对位、接链准备等工作后,各作业机组伴随着机器轰鸣声有序推进,桥枕下的石砟连同泥浆、碎砟弃土被一并挖起,通过上升导槽送进振动筛内进行筛分。筛分后的洁净道砟被回填到轨枕下枕盒内,保证安全用砟。

3时,大机清筛作业仍在有序进行着。此时气温已降至近0摄氏度,寒风裹挟着作业现场扬起的尘土,扑打在每个人的脸上。车间副主任谭军摘下防寒手套搓搓手,又立即戴上手套,紧随在捣固车后面,一手拿道尺,一手拿着线路检查手册,在清筛后的线路上跟检,并不时俯身趴在钢轨上查看线路,确保线路几何尺寸和道床状态符合验收标准。

“现在是最容易犯困的时候,大伙儿打起精神,注意安全,保证施工质量。”大机轰鸣声中,清筛二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元峰大声叮嘱大家。现场虽然尘土飞扬、寒风刺骨,但秩序井然、忙而不乱,清筛、捣固、平整道床、回填道砟……各项施工作业有序推进。

4时30分,“天窗”结束,600米的大机清筛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作业人员陆续撤下线路,准备返回。

权翠芳 张 强 张 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