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票价差异化加速铁路发展 

2021-01-10 16: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寒君

1月4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针对客货运安排,国铁集团确立了2021年主要工作目标,包括逐步推广高铁票价差异化的浮动定价机制以及探索静音车厢等。(澎湃新闻1月4日)自从中国高铁的基础建设加密了八纵八横的布局网络,铁路运输对于人性化服务的探索也以纵向的姿态由表及里。亲切和煦的微笑,体贴细致的服务已然成为了标配。那么感知旅客出行需求,研究旅客出行规律,精进旅客差异化出行,则是当下铁路行业维护中国高铁形象,加速高铁平稳发展的几点重要举措。

岁月洪流不断向前奔驰,人类对出行的需求也随之翻新。便捷登乘、清爽环境、悄无声息渐渐成为了新时代里忙碌精致人们的极大需求。高铁缩短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改变了人们的工作习惯和生活节奏,穿梭其中的旅客越来越多的将休息或者工作学习的时间搬到平稳运行的路程中。“电子客票”、“静音车厢”的想法应运而生。它们绝不是闭门造车,也不是突发奇想,是铁路行业敏锐的从旅客们不同出行需要的角度,看到了运营制度的改进方向,进而使它们成为了具象化的名词,带给铁路服务行业更多的新鲜活力。

万事万物皆有其规律,在基础力量尚且缩小时,我们遵从山川地势,在地图上增添一道道蜿蜒盘旋错落有致的铁路干线。当力量有所增长,结合大数据和疫情防控的需要,研究常态化条件下旅客的出行规律,实施“一日一图”,提高运输精准度和精细度,是铁路行业向前进的必然道路。更加多变细致的车次,满足人们不同时间段的需求;客货运资源的灵活调配,提高了车站及其他部门的分工协作和劳动效率;根据大数据规律得来的丰富餐饮和多重时间段,抚慰着旅客出行在外的不适感……研究旅客出行规律,带来的是客运附属服务方面质量的优异提升。

高铁票价差异化的浮动机制将会带来大众的一片叫好声。这实际是对铁路票据售前服务的一次极好尝试。巴尔扎克说,以利益为主的阵营老是会动摇的,但以信念为主的是分化不了的。铁路行业牢记职责使命,以服务人民绝不懈怠的精神信念向新阶段迈步。票价差异化能够提升旅客对铁路行业的信赖感,紧密与旅客之间的联系。

人们出行已然离不开高铁。铁路从出行服务创新到提升信息化技术再到票价差异化,表现出对旅客的爱护和对自身进步的要求,将使行业继续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我们也将更加自豪的向世界推出国家名片——中国高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