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蚌线提速!建设者日夜奋战五个月啃下“硬骨头”

2021-01-07 21:0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德锋 汪龙

12月31日,天降大雪,元旦节来临的氛围格外浓厚。水蚌沿线的村民骑着三轮,兴高采烈的采购着商品,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虽然气温已降到零下8摄氏度,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水蚌项目部的员工们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他们要确保在元旦前完成最后200米的隔离栅栏施工任务,从而满足列车提速条件。

铁路边,寒风刺骨,飞舞的雪花在员工身上结成冰衣,但最终他们在当天晚上10点完成了封闭。消息传到合肥建设指挥部,王指挥长在电话里说:“你们做事儿真是扎实,太过硬了,是名副其实的铁军”。

水蚌线是老项目,因受各种因素制约,工期延至现在。2020年8月初复工后,根据建指要求,各专业需在2020年10月31日完成主体建设,以确保到年底水蚌线达产提速至120公里。这就意味着98公里隔离栅栏安装工作需要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完成。接到施工任务的一公司通信分公司一项目部全体员工没有任何抱怨,顶着烈日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施工生产中。

8月,正值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刻,伏气四处弥漫肆虐。烈日下,万物消靡,百鸟绝唱,工地的喧嚣和号子声就是最美的音乐。天上的白云染红成霞、聚散成画,美不胜收,员工们无暇欣赏;铁路旁热浪滚滚,暑气逼人,黝黑的肤色成了主色调,员工们戏称黑色有利于抵挡紫外线。将士们挥汗如雨,健步如风,一片大干景象。通信分公司党政领导更是亲临一线指导工作,调兵遣将、排忧解难,为一线同志们打气助威。

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员工夜以继日的辛勤劳作下,通信分公司一项目部和兄弟项目部驰援的员工克服了种种阻力,历经千难万苦,于2020年10月31日完成主体工程,并于2020年12月31日完成了全线封堵和整改,满足了提速通车条件,彻底啃掉了这个遗留多年的“硬骨头”,为集团公司在上海铁路局管段的市场开发经营扫平了障碍。

回望这五个月,虽然历经辛苦,但是满满的成就感也洋溢在每个人的心头。隔离栅栏安装属于跨专业施工,在这个陌生的领域,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参战员工没有退缩。他们团结一致,共度时艰,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军精神,最终交出一份完美答卷,更为今后同类型“跨专业”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刘德锋 汪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