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带来新民法 铁路新规服务高

2021-01-10 16: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元旦刚刚过去,我们也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年份也会有新的体验,就比如民法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民法典带有大家的期望,更具有更多可能性,让大家在新的规定当中,了解那些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条例,从中获得启发。当然对于跟大家生活密不可分的铁路,更是在民法典中有重要提及,这些规定让我们看到了对过往不文明事件所作出的合理规定,也能更好地鞭策人们注重文明乘车。

在过去的一年里,列车上发生了太多故事,其中有铁路建设的新体验,有铁路服务的新升级,也有太多不文明的行为出现,比如随意乱扔垃圾、恶意霸座、以及携带违禁品等,很多甚至被曝光或公开批评,如此行为实属难看。在特别多的行为当中,我们应该都意识到了个别乘客的一个特点思想,那就是侥幸心理,总是认为自己可以躲过制裁,或者可以为所欲为,以自私的心态,忽略了大部分乘客的感受,这是十分不负责的表现。

通过有了民法典的制约,在有关条例中能够对乘客有着足够的约束,假如再有此类事情发生,会采取强硬措施来管制,让其他乘客享受到安静和谐的乘车环境。从民法典的一些说法当中,足以看出当前铁路文明的重要性,在社会影响中也有较高地位。人们在看到了民法典的约束之后,也会从自身做起,真正做到文明乘车,不给公共场合造成麻烦。

在2021年,新的年份带来新感受,民法典反映出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在铁路运输的过程中,也会从一些细节上进行把控,更好地为乘客带来不同的感触。在当下出现的很多事件里,很多时候都提到了铁路部门为乘客服务的周到与细心,而民法典的正式出台,在铁路乘车方面也有很多的服务意识体现,从约束人们的行为,为车厢带来良好的氛围。

一部民法典,约束的是人们的行为,也能为乘客带来优质服务,我们需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好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