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新疆铁路货运勇创新篇章

2021-01-10 16:2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2020年,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完成1.748亿吨,与2019年相比增长15.1%,单日装车突破10600车、60.8万吨,国境站进出口过货量和开行中欧班列量双创新高,安北交接口单日交接车最高达92对……铁路服务质量的提升和运能的深度释放,助力了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8日人民铁道网)

新疆省作为我国陆地最大的一个省级行政区,地处亚欧大陆腹地,陆地边境线5600多公里,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斯坦八国接壤,同时现有55个民族成份,主要居住有汉、维吾尔、哈萨克、回、蒙古、柯尔克孜、锡伯、塔吉克、乌孜别克、满、达斡尔、塔塔尔、俄罗斯等民族,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这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使它成为了我国“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

自新冠疫情以来,新疆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一带一路”政策,通过加大硬件改造,资源调配,协调运输方案等方式,不断优化运输结构,提升运输能力,是中欧班列量不断创造新的记录,促进新疆当地的经济发展,为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强我国国际影响力,促进与别国的经济文化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