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配备常上新 服务无止境

2021-01-10 16:5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止轮器防止行李箱乱跑、哺乳室提供私密空间、小小的中国结除了美化车厢,更是将旅客类型区分得一目了然……

近年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深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一系列新设备、新设施、新设计,让服务不断升级,旅客也更加舒心、安心、省心。

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带着宝宝出行,最尴尬的就是众目睽睽之下哺乳。长春西至北京的D24次列车乘务员,为宝妈们准备了贴心的哺乳帘。阜新南至北京K916次列车乘务员,干脆将“乘务室”变成“哺乳室”,为有哺乳需求的妈妈们,提供一处安静私密的临时哺乳空间,随时随地都可以,孩子大人都安心……

在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时,您是不是也经常为不听话的行李箱头疼不已,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行李箱就出逃了,弄得手忙脚乱不说,还存在不安全因素。现在好了,长春西至北京南G400次列车的列车长潜心钻研,专门研制出了防止行李箱滑轮乱跑的止轮器,旅客再也不用担心行李箱四处溜达乱“串门”啦……

“中国结”寓意着团圆、美满,永结同心,K338/7次列车的乘务员,用五种不同颜色的中国结,分别代表“老幼病残孕”旅客。遇到需要重点关照的旅客时,乘务员就会在旅客所在座位或铺位挂上相应颜色的中国结,作为提示提醒标记,便于更好地为这些旅客提供重点服务。小小中国结,表达了乘务员对旅客如家人般的关心,成了旅客的贴心结……

长途旅行,最怕手机没电,错过电话不说,打发时间也成了难事。别急,锦州至叶柏寿4256次列车,专门配备了应急充电宝,有效解决了无车载电源的问题,让您的手机真正实现超长待机,让您充到底,聊个够,看电影不用担心看不到大结局……

省事了,因为升级了,上新了,因为上心了。

由沈阳南开往福州的G1272次列车,穿越7个省1个直辖市,经停车站都是网红旅游打卡圣地,包括山海关、秦皇岛、婺源、黄山北、福州等旅游胜地,该趟列车专门制作了“服务指南”免费赠送,内含列车时刻、沿线风景名胜等详细介绍,这份“见面礼”让旅客们纷纷点赞……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阜新南至上海1230次列车上,不仅有针线包,乘务员还会亲自为您上手缝补。抚顺北至北京K96次“雷锋号”列车上的“百宝箱”,更是应有尽有,从老花镜、雨散鞋油、指甲刀到胶带、尼龙绳、塑料袋等,全部提供给旅客免费使用。儿童读物、雷锋书籍,让车厢成为了流动的“图书馆”……

千万别小看这些不起眼儿新措施、新配备、貌似不起眼,关键时刻没有它们您只有干着急的份儿。随着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沈阳局深入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将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与满足旅客需求有机结合,“一心想着旅客,一切为了旅客”,不断进步、不断提级、不断改进。

列车虽有终点,服务永无止境……(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