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自助售取票设备越来越“能干”了

2020-12-24 21:1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婉玲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长三角铁路对管内各大车站自助售取票机陆续增加自助退票功能,在符合一定条件时可直接为旅客办理退票业务,旅客只要动动手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摘自扬子晚报讯 )

经常乘坐火车出行的铁粉们不难发现,近几年来,铁路服务越来越自助化,从以前一对一的人工售票服务,人工检票服务,到后来的12306网站售票、自助取票机、自助售票机和自助检票设备等闪亮登场,广大旅客可根据自己的购票需求,在12306网站或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随着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的开发,以及自助售票设备的普遍,大大减少旅客排长队购票的烦恼,需要办理退票时,在开车前25分钟前的车票,也可不用到车站窗口排队办理,可自行在12306网站上办理。但美中不足的是,旅客需要办理距开车时间不足25分钟的车票退票时,仍需要到车站人工窗口排队办理,因此,存在旅客因排队退票错过了退票时间,造成经济损失,存在一定程度的不便。2020年11月中旬,铁路部门对自动售取票机进行了优化,原自动取票机不但可以取票,还能售票了,原自动售票机,不但会售票,还会退票了,想办理退票的旅客,又多了一条退票渠道可选择,一定程度提高了退票效率,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但需要注意的是,自动售票机只能办理非现金购买的车票退票手续,旅客使用现金支付的车票、有购买保险的车票仍需要前往人工窗口办理退票。

不得不说,铁路部门不但一直在追求安全、快速的运行目标,还不断追求高的服务质量,不断在服务旅客的道路上稳中求进,相信铁路部门在不久的将来,能推出自助改签机等多功能自助设备,以便旅客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