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区未来五条高铁交汇,必将腾飞

2020-12-22 21: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博烁

江苏省的省会南京,是一座悠久的历史古城。沉厚的底蕴文化让南京享有着丰富的旅游景点,成为了我国热门的旅游城市。对于这样一座旅游城市来说,若想要更吸引游客们,那就应该完善交通。

在近日,南京又规划一座新高铁站,南京作为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门户城市,本身的交通建设已然就非常到位。在南京市内,铁路交通枢纽就已达到了三座,包括了南京站、南京南站以及南京东站,都是非常繁忙的火车站,而不仅仅是南京的重要枢纽,在全国的铁路之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而如今,南京又规划了一座新的高铁站,这对于南京而言简直就是锦上添花。据了解,这一个规划之中的高铁站便是南京北站,选址坐落于浦口区,等到修建完成之后,这一区也将腾飞,交通枢纽的落户,也会为这一个区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生机。

并且南京北站的规模将达到3场15台28线,还将引入五条铁路在此交汇,包括北沿江高速铁路、宁淮城际铁路、宁宣城际铁路、宁滁蚌埠城际铁路以及宁启铁路。此外,在城市交通配套上,也会规划南京地铁3号线、南京地铁4号线、南京地铁18号线以及南京地铁S4号线四条轨道,届时南京北站也将会成为南京江北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根据规划得知,南京北站的规模将达到3场15台28线,还将引入五条铁路在此交汇,包括北沿江高速铁路、宁淮城际铁路、宁宣城际铁路、宁滁蚌埠城际铁路以及宁启铁路。在城市交通配套上,也会规划南京地铁3号线、南京地铁4号线、南京地铁18号线以及南京地铁S4号线四条轨道,届时南京北站也将会成为南京江北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总的来说,这一高铁站的规划,也会让南京的交通更为发达。虽说这现在只是规划阶段,但据最新消息表明将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工建设,预计修建工期为5年,倘若无意外的话,那将会在2025年和我们见面。未来5条铁路交汇,这个区将腾飞。(文|李博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