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系统上线,使物流基地更加高效

2021-01-10 16: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月7日凌晨4时,在经过600多名技术人员360分钟的紧张作业后,宝成铁路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信号楼设备搬迁安装调试工作顺利完成,正式启用新的“控制中心”。信号楼是车站指挥列车运行的“指挥中心”,因此也被誉为车站的“大脑”,此次“换脑手术”顺利实施意味着,信号楼的室内外工程已全部完工,为宝成铁路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建成投运奠定坚实基础!(1月8日人民铁道网)

宝成铁路位于陕西盛甘肃省和四川省境内,北起陕西省宝鸡市,向南穿越秦岭到达四川省成都市,全长668.198km,是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而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作为国家规划的175个二级铁路物流基地之一,新建货物线5条,其中集装箱、笨重、冷链线各1条、怕湿线2条,新建仓库1.5万平方米等。

为了更加合理调配未来场站的铁路运输装卸等工作,需要一个更加先进的控制中枢,即信号楼。这次信号楼的更新换代,主要新增了微机联锁、两条到发线、两条供货物装卸的线路等设备线路,尤其是对线路故障监测的设备也更先进更智能,为行车保持安全畅通、高效运转提供坚强保障。为建成后的物流基地提供坚实的保障,更加充分的发挥铁路运输运量大、运价低、全天候、节能环保等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同时,由于每天经过列车较多,对于施工来说具有一定的影响性,并对施工人员安全带来一定隐患。为此车务段对工作方案反复研讨协商,体现了铁路部门严谨专业的工作态度。

未来新建成的物流基地将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无穷的力量,促进铁路物流体系的彻底转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