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一样“铁路人”APP背后的真情实意

2020-12-22 21:2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家敏

订餐可以刷脸,也可以通过“铁路人”APP订餐和手机扫POS机验证就餐。在“铁路人”APP订餐系统的帮助下,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在500多个职工餐厅都能方便就餐。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全路率先构建统一的职工就餐一点支付与清算系统,从今年4月起,陆续在管内职工食堂上线运行“铁路人”APP订餐系统,目前已实现职工全覆盖,既方便了职工订餐用餐,又有效制止了“舌尖上的浪费”。(《人民铁道》报)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现在很多行业都开始与互联网挂钩,从网上购物、网上订餐、到网上预订旅游项目等等,人们的生活已经与互联网息息相关了。现在的中国铁路也在紧跟社会的发展,在一系列的措施中,一步步跟紧群众的脚步。在继上海铁路局推出网上订餐服务后,为了让职工吃饱吃好,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历时两年开发出“铁路人”APP,并于今年4月份陆续在所属45个单位538个职工食堂上线运行,安装POS机767台,实现5.3万名职工全覆盖。

古语云: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一个国家的治理,是以人民为根本的;一个单位的经营,是以职工为根本的,而解决职工的粮食用餐问题是“事大于天”的。怎样去保证一个企业的安全优质还要从民生做起,从职工的用餐做起。这一次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给铁路人,甚至是全国企业做出了一个表率,在全路率先构建了统一的职工就餐支付与清算系统。

“铁路人”不只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属,完全可以推广到全国铁路,甚至是亚欧铁路、澳洲、美洲,更有可能发展到全球。资源的分配不只是食堂食物分配;管理的领域也不止于铁路;发展的空间也不止于中国。

该APP的投入使用,是提升职工食堂精 细化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的全面体现,是关心和服务广大职工,为职工谋福利的丰硕成果。让职工在就餐的同时也蕴含了企业文化建设。“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光荣传统不知不觉在职工吃饭时潜移默化;“加入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珍惜每粒粮食,弘扬传统美德”,“杜绝了“舌尖”上的浪费”。让职工在用餐时处处营造浓厚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氛围。(王家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