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出击,保煤抗寒

2021-01-10 16: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月5日下午,青藏铁路敦煌线鱼卡站机械轰鸣一片繁忙,9台装载机往来穿梭紧张作业。16时20分,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列满载49辆3430吨电煤的87202次列车从车站缓缓驶出。同一天晚上,在格库铁路线上满载煤炭的42082次列车从芒崖镇站驶出,发往察尔汗、西宁方向。(1月8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全国寒潮来袭,各地发电站瞬间压力骤升,对煤炭等重要物资的需求量增大,为了保障青藏地区的供电供暖稳定,青藏地区铁路部门以目前的煤炭运输为工作重点,通过集中力量,周密部署、统筹调配,确保按期足量将电煤运送至企业手中,全力解决高原企业燃“煤”之急。体现了青藏铁路部门立足于民的工作思想。

青藏集团公司通过合理组织,科学运营,优先安排等方式减少装卸时间,提高运输效率,同时为了帮助企业提高物流速度,集团公司专注于提升服务质量,了解关心企业所需,主动出击,及时调整运输方案,全力保证企业用煤需求。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能力大的作用,提升煤炭运输能力,有效促进了煤炭市场稳定,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

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障了人民的生活所需,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