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5年与18盏航标灯为伴

2021-03-13 08:3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徐,今天风大,下检查梯时动作要慢。下到作业地点后,先挂好安全绳,双脚挪步时要站稳,仔细检查航标灯供电线路的固定处,发现松动及时加固处理。”3月3日8时10分,九江桥工段大桥车间水电综合班班长陈瑜顶着刺骨的寒风,站在距江面30余米高的九江长江大桥上对工友徐玉华进行班前叮嘱。

九江长江大桥桥墩旁上下主航道上方的钢梁上,正反面两端各高挂着8盏航标灯,弧型钢梁顶端正反各挂有1盏距水面30余米高的限高标志灯。在夜幕笼罩和雾气弥漫的朦胧江面上,18盏航标灯醒目的灯光为穿越大桥的船只导航。江水高涨时,航标灯指挥和警示过往船只,为大桥的安全保驾护航。

白天,他们肩背工具袋,攀爬铁梯,检查电线路和灯盏使用状况,对设备进行日常保养。晚上,他们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观察灯盏运作情况。遇到特殊天气时,陈瑜和徐玉华双岗值守,做好故障的突发处置准备。

1996年8月,陈瑜和徐玉华来到九江大桥管理处。凭着娴熟的修理技术,他们在水电综合班负责全车间生产生活的水电设备管理和18盏航标灯的维修保养,这一干就是25年。

江畔南桥头堡旁有一间面积10余平方米的小屋,从窗口可以瞭望那18盏航标灯,里面摆放着两张简易的行军床和一些必备的厨具餐具,这里既是值班室兼工具材料间,又是他们的“家”。

冯国伟 兰宝全 陈 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