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恒温”检修库,助力一线职工答好剩夏“烤”题

2020-08-22 00:0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8月4日,广州动车段三亚动车运用所检修库空调制冷工程项目在经过一个月的试用后正式启用,三亚动车运用所成为全路首个具有“恒温”检修库的动车所。(人民网2020.08.04)

“恒温”车间,全路首发。有这么一群人忍受着夏日高温的煎熬,始终坚守在检修动车的一线,保障动车的安全行驶。三亚动车运用所是广州铁路局最南端的动车所,也是广州动车段最远的异地车间;该动车所位于热带,车间检修库温度通常都在40度以上。为改善检修库空气不流通造成温度过高的情况,减少因天气炎热而潜在发生中暑现象的可能,给铁路一线职工创造一个良好地工作环境;三亚动车运用所在原有的检修库中安装空调制冷系统,研发出“瞄准”技术,让制冷送风机出风口对准职工作业位置,确保冷气准确送达作业区域。曾是夏日中酷热难耐的检修库,现已是“恒温”的舒适区,做为全路率先启用“恒温”检修库的三亚动车所,在关怀职工的道路上又迈进了坚实一大步。

“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看到我的汗水。”是的,外界看见的可能是铁路人身着新制服光鲜地一面,却很少了解炙烤中的铁路人在用辛勤地汗水坚韧地回答盛夏的“烤”题。三伏天的长三角地区持续35度以上,高温中还需穿密封防护服,坚持不懈地对旅客列车消毒的铁路“消毒师”;入秋以来,持续36度高温的江西北部地区,为保障铁路大动脉的畅通,九江桥工段的工务人在高温下疏通涵洞。由于央视媒体持续关注和报道,盛夏中铁路人坚守岗位答“烤”题的故事,正在走进大众视野。创造历史的是那一个个平凡的身影。正因有了200多万铁路人的挥汗一线使劲干,才有利地确保了“六保“和“六稳”工作的稳步推进,才有了铁路货运量连续数月创新高。

有条件要给一线职工解决,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解决。随着温室效应现象日趋严重,全球变暖加剧,地球气候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温暖期;表现在气温一年比一年上升,炎热天数在一年比一年增加。本就有很多“铁家伙”的工作环境,因炎热天气的增加越发炎热,这对露天高温作业的铁路人是极大挑战。大环境无法改变,但可以改变职工的工作环境;天气在变,但共度炎热的心不变。为真正给职工“送清凉”,三亚动车所全路首先启用“恒温”检修库,是努力创造条件给一线职工以舒适的工作环境,真正解决职工需求的成功案例。

为了不让坚守一线的职工被炎热天气“烤倒”,三亚动车所全路率先启用“恒温”检修库,真正解决了一线职工的实际需求,也助力职工答好了这道夏日“烤”题。(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