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间有个“火”主任

2019-09-27 07:2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九江桥工段德安线路车间主任周伟有个绰号——“火”主任。职工们说这个“火”有两层含义,一是说周伟风风火火的行事和领导风格,二是说他像一团火一样凝聚大家、温暖大家。

2016年4月,该段生米线路车间主任周伟调任德安线路车间主任。刚刚上任,周伟面对的是个棘手活儿,车间管理不到位,职工干工作提不起精神来。

周伟心里明白,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提振全车间的精气神。为此,他一方面组织车间所有人员召开动员会,鼓励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应对接下来的工作。另一方面,他要求车间所有管理人员都要养成快节奏的工作方式,当天能完成的工作,决不能拖到第二天。借用他的话来讲:“在我这里没有推诿扯皮,只有立即执行。”在他的“两剂良药”作用下,车间各项工作陆续理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近两年,车间陆续有几名老工长到了退休年龄,但车间后备力量还不足以挑大梁。身为车间主任的周伟坐不住了,多次到班组调研。通过走访,他了解到,青工们还是很想学业务的,只是实际锻炼的机会比较少。了解到症结所在后,周伟立即与车间管理人员召开碰头会,决定组织开展学技练功活动。会后第二天,他便要求各班组上报参加学技练功的人员名单,第三天便开展了一次学技练功活动,速度之快让其他车间瞠目结舌。这还不算完,他要求,以后学技练功活动由他亲自负责,确保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通过参加学技练功活动,青工们的业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车间的后备人才队伍也逐渐充实起来。

群雁高飞头雁领。在“火”主任周伟的带领下,车间不断取得好成绩,仅2018年就获得了段级及以上级别荣誉6项,周伟本人则获得了段安全生产标兵、段安全先进生产者等荣誉。钱柏川

编后 火一般的工作热情,风风火火、只争朝夕的行事和领导风格,这位“火”主任以燎原之势,3年时间,将一个后进车间领入先进行列。为“火”主任点赞,希望火一般的激情永远燃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