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4小时不间断作业接卸氧化铝

2021-03-13 08: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张琢 刘薇

(尹晨曦 张琢 刘薇)3月8日8时50分,满载氧化铝的38623次列车缓缓驶入霍林河站9道,这是辽宁港铁国际物流实业集团公司霍林郭勒分公司负责接卸的第59列氧化铝专列。

货物站台上,一辆辆吊装钩机一字排开,身穿黄马甲的索具工敏捷地登上敞车,按照规定动作进行挂袋。在现场安全员的防护指挥下,一袋袋氧化铝被整齐码放到站台上,随后被装上汽车,运送至内蒙古锦联铝材有限公司、内蒙古创源金属有限公司。

春节过后,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大批氧化铝集中到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到达的氧化铝货物需经核酸检测后才能离场,导致现场装卸、运输组织人手不足。

针对这些问题,霍林郭勒分公司精心制订卸车组织方案,与货运中心密切配合,提前掌握列车到达计划;与接卸企业加强联系,增加卸车机具、接卸人员,提高卸车效率。为做好接卸组织,霍林郭勒分公司负责人带队及时走访企业,提前了解客户发运计划,紧盯客户需求,合理制订运输组织方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有效利用现有车辆、设备和人员,合理分配站台货位;采取干部值班、组建装卸突击队、增加人员机具等措施,24小时不间断进行卸车,确保货物安全、及时送达。

今年以来,该分公司物流基地到达氧化铝货物19万吨、收入596万元,同比增加2万吨、增收67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