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4小时的值守为安全保驾护航

2020-07-21 20: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馨怡

“我们24小时守在桥上,就是要确保大桥和列车安全。”九江桥工段琵琶湖路桥养修工区工长党颉明,手握望远镜,用眼睛逐段“扫描”着鄱阳湖广阔的湖面。 (新华网)

疫情还未结束,汛情已闻声赶来。自7月6日以来,赣北普降暴雨、大暴雨。饶河、信江、修河及鄱阳湖先后多次发生编号洪水和超警戒洪水, 多站点水位甚至超保证、超1998年、超历史。

鄱阳湖特大桥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的鄱阳湖入长江口(鄱阳湖口南侧3公里处),横跨鄱阳湖,全长5360米,是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上的第一条铁路大桥,九景衢铁路是跨鄱阳湖双铁路通道,每日近90列火车从上面驶过。

洪水的迅猛冲不走24小时值守的铁路人,冲不垮铁路人的责任心,冲不跑铁路上保大桥和列车安全的决心。据了解,铁路人党颉明和其工友已在鄱阳湖特大桥值守多日,汛情当前,他们攻难克艰,不顾自身安危,站在“风口浪尖”上,只为送更多的人平安到家!(黄馨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