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快”绿灯闪烁的不仅是速度更是担当

2021-03-12 22: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远达新区车站值班员,32道寄存车辆28辆对位、止轮完毕。”3月4日,长春北站远达新区货场内,随着调车长黄金宝的报告,又一批装载着春耕物资的车辆准时送达。此时站台上3台皮带传送机已经就位,装卸工人立即打开车门,进行卸车作业。这是该站为抢运春耕物资的一项具体措施。(人民铁道网 3月5日)

安得时和人更乐,普天无盗劝春耕。又到了耕种季节,农资需求开始呈现激增态势。保障农时,助力生产是铁路部门一项长期坚持的民生工程。在东北地区,我们看到长春北站远达新区车站,在保障春耕物资需求上,一路“绿灯”,实现了春耕生产物资“快解、快编、快发、快送、快卸”的“五快”目标,有力推动了吉林省及周边地区春耕生产。

“五快”绿灯的开启,充分展现了铁路部门崇高的担当精神。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的建设和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民的大力支持,同时铁路的发展成果要与人民共享。保障春耕,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就是要把农民急需的农资按时足量送到位。面对这一任务,铁路部门丝毫没有懈怠,他们在如何更好完成此项任务上做着积极的努力。在长春北站远达新区车站,该站根据卸车季节性变化特点,做到不断优化对农用物资卸车运输组织,安排专人提前查询掌握到达卸车信息,根据日班计划到达情况,每天对运输重点进行部署,及时与货运中心联系,加强卸车人员机具配属。在组织过程中,他们合理安排作业计划,优先解编春耕物资列车,及时挂运对位,特别是对化肥等重点农资落实优先取送政策。此外,该站与相关货运中心建立联动机制,随时了解掌握货场装卸作业进度,根据现场作业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作业计划,展开平行作业,最大限度提高卸车效率,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春耕不误农时,保障仍在继续。在面对春耕关键节点上,铁路部门还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当好“老大哥”,助力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确保春耕有序进行。(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