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莱荣高铁全线开始制梁

2021-03-13 08: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华 崔茹峰

(刘毅华 崔茹峰)近日,横穿胶东半岛的莱荣高铁在莱阳、海阳、乳山、文登等全线4个标段梁场同步开始箱梁试生产,这标志着莱荣高铁主体工程全面开始施工。

莱荣高铁起自青岛莱西市,经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南海新区、文登区至荣成市。全线桥梁共63座130.8公里,隧道13座20.1公里,路基41.8公里,桥隧占比78.3%。全线设莱西、莱阳丁字湾、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荣成等7座车站。

莱荣高铁是青银通道向胶东半岛地区的延伸,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优化胶东半岛区域铁路网布局,对改善胶东半岛综合交通网络末端劣势、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莱荣高铁全线设计预制箱梁3752孔,2021年计划预制2593孔,完成近70%,到2022年8月底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