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部开展燃气保护专项培训会

2021-03-12 22:0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明 王永军

3月11日上午9点,由中电建南方公司主办,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经理部承办的《深铁建设集团燃气专项保护专项培训》专题培训在水电四局12号线项目经理部举行。来自集团在深地铁工程参建的兄弟单位近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深圳市燃气公司倾情讲授。对象主要为在深地铁建设一线管线工程师、安全员,内容围绕“燃气保护法律法规、燃气事故案例、燃气保护具体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以提升参建单位燃气管线安全保护意识和规范操作为主要目的,以“培训产业工人”为理念开展培训。

课堂上,深圳市燃管办叶淼鑫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深圳市燃气条例》、《深圳市燃气管道安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对燃气管道保护均有相应要求,并组织观看了事故案列视频,2017年至2020年,深圳市共发生第三方破坏燃气管道63起,涉及主要涉及雨污分流工程、道路改造和地铁工程等施工。涉事责任单位和个人均受到了相应的处罚。从课件和视频中我们发现燃气事故共同点主要有:一是未首先人工探明管线;二是擅自野蛮施工;三是工地级别调整不及时;四是现场施工人员对燃气管道情况和保护要求不清楚等,通过学习,安全员和管线工程师认识到,要从保护协议签订、人工探管、现场燃气管道保护、重要风险点管控等环节加强燃气管理保护。期间,老师通过现场互动形式,鼓励一线安全员和管线工程师的积极参与互动,让大家更为深刻理解了燃气管线保护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深圳发展迅速,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缩影,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同时享有“创客之城”、“全国文明城市”等美誉,在享受发展带来的幸福感的同时,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素质,加强燃气管理保护,是创建安全文明城市的根本,要大力提升安全员和管线工程师的安全意识和素质,用实际行动诠释打造安全工地的内涵,才能把深圳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培训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燃气管线保护是每一个地铁参建人员的责任和义务,安全培训教育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们将常抓不懈,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教训培训,中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二工区项目经理部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产业工人培育,打造工匠精神,积极参与安全文明城市建设,展示央企风采,打造安全工地,为安全美丽中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