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降雨下的“安全锁”,为旅客运输保驾护航

2020-07-12 21: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俏媛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及目前降雨情况,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自7月7日10时起,将京九线蔡山(局界)至乐化、昌九城际九江至乐化、武九线、武九客专、衢九线杨林至九江、沙浔线、铜九线、皖赣线倒湖至贵溪北、合福高铁黄山北至婺源、贵溪疏解线等铁路区段防洪IV应急响应调整为防洪Ⅲ级应急响应。(2020年7月7日央广网)

“流水淘沙不暂停,前波未灭后波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疫情笼罩的恐惧感尚未散去,匆忙之间又迎来了这一次的洪灾。随着此次降雨的持续恶劣,铁路部门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以南铁为例,在其平时的工作当中,南铁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底线和安全红线,充分运用现代化科学技术密切监视管内铁路沿线设备状况及雨情、风情、水情变化,掌握防洪薄弱地段分布及降雨情况,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同时也安排了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除了平时工作强度的加强,南昌工务段、九江桥工段、南昌高铁维修段等单位,运用无人机航拍检查等现代化科技手段,为铁路防洪再加一把“安全锁”。不可谓是人民最好的依靠。

另外,南铁为了加大对铁路沿线区域的防洪安全宣传力度,对于防洪抗灾有突出贡献的人员,还会进一步做出表彰奖励。这在某个层面上,大大地增强了人们防洪抗灾的意识。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虽然你可能不是此次灾难的直接受害者,但是在南铁的优秀模范指导下,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觉悟一点,防洪抗灾,人人有责。让同胞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的生活,这是当务之急。让我们向南铁学习。强降雨下的铁轨,那一个个指令,如此有温度。(楼俏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