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懂法

2019-06-23 22:4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6月20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开展“法律流动服务号”走进站段活动。检察官首先来到南昌开往景德镇北的D6256次列车上,与列车长一起向旅客分发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耐心解答旅客的法律咨询。接着又来到南昌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江桥工段,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讲座”。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蔡迎春,结合党中央、高检院和省检察院有关扫黑除恶文件精神6月20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开展“法律流动服务号”走进站段活动。(人民网2019年06月21日14:48 )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法律越来越来贴近人们的生活。可是真正知法懂法的人在少数,中国社会虽然进入空前发展时代,但还是在发展阶段,许多的东西都需要进行的宣传。要给社会带来正能量,要让普通百姓知道政府可以维护每个人的合法权利。但是我们也要做到每个公民的义务,有的人会说,我这辈子基本上“不杀人、不抢劫”等行为,怎么会违法,这些肯定是要遵守的。但是我们不仅仅是这些,我们即尊重社会道德,更要遵守国家法律。

就好像商品,如果你买了的次品,或者假的。那么我们就可以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已的合法权利。铁路也不例外,乘坐高铁,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物品,这是铁道部门为其他乘客安全的表现,也是对自已的安全保证。

宣传法律意识,让每个人都知道自已在法律的保护下,用法律保证自已的合法权益,这是必要的。如果每个人都懂法,社会必定更加和谐、安定,更有利于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让中国加快国际化的步伐。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