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竹与“助”

2021-03-12 20: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宜峰 侯庆民

竹,一种弯而不折,折而不断的植物,更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今天是植树节,灵宝西站派出所第四警务区警长李宜峰、民警侯庆民种下两颗竹子,为警务区增添了一抹绿色。

竹子在风中摇曳、却屹立不倒,相互依偎,韧劲十足,这得益于它深入大地牢牢抓住泥土的根须。“坑要挖的深一些,这样竹子不容易倒,成活率就高一些,就像咱们的工作一样,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基础一定要打好”。望着刚种下的竹子,李宜峰打趣问道:“看到它们能联想到什么?”侯庆民愣了一下:“这不就是咱们?互相扶持,互相帮助,共同成长”两人相视一笑,共同望向绿意盎然的竹子……

第四警务区位于豫陕交界,三名民警分别来自河南、山东、北京,他们虽然家乡不同,但都选择了坚守与奉献。警务区对他们来说不只是工作单位,亦是另一个家,在工作与生活中三人是同事、也是兄弟与战友,他们互相帮助,一起学习、进步,共同维护着辖区线路的安全与稳定。

竹子整群生长且坚韧挺拔,对生长环境亦没有过多要求,却能为我们带来一片绿荫、挡风遮沙,像极了线路警务区民警,凌云有意、强项风雪,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为铁路公安事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