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公铁“最后一公里”

2021-03-12 22:1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车站调度车间副主任郅慧建议补强公转铁运输“最后一公里”短板。围绕如何持续提升铁路货运效能,郅慧代表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出台规范综合运输市场竞争的意见,推进铁路专用线进港、进矿、进园。“要做到门对门、车对车,为货主和企业节约二次运输费用,减少装卸损毁。”郅慧说。(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小编认为,港口开通“无轨铁路货潮是发展多式联运“绿色环保”的新创举,这样的铁水联运模式可以很好的把区域内铁路货物和港口码头融合在一起,构成了一种货物集散地范围广,物流成本低,绿色环保的运输模式。

就在这次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车站调度车间副主任郅慧建议补强公转铁运输“最后一公里”短板。众所周知推进中西部以及水路联运的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迫在眉睫,推进中西部水路联运在运输服务方面可以,综合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效率,实施三大举措,全面提高运输服务水平,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多作贡献。中国铁路主动走进市场承接“公转铁”铁转水正是积极响应了时代的需求。

在交通运输行业中,公路运输属于一个较大的运输企业,现在很多地方都在建设公路,硬化路,从而导致公路运输在交通运输方面的地位不可小觑。货物汽车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运量大,排放尾气较大,一辆货物汽车尾气的排放量相当于30辆小汽车的排放量,这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战略目标相勃,所以这次“公转铁”多式联运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一难题。从而达到“绿色环保”的要求。

小编认为在全面发展铁路规划和建设的火热进程中,我们应当紧扣“绿色环保”主题,从而达到“发展”与“环保”两不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