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老铁路玉磨段第一长隧无砟轨道施工完成

2021-03-13 08:3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何增旺 魏元滨

(郑晨 何增旺 魏元滨)近日,中老铁路玉磨段安定隧道1号斜井最后一模无砟轨道浇筑完成,标志着全长17476米的全线第一长隧安定隧道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为全隧铺轨扫除了“拦路虎”。

安定隧道是中老铁路头号重难点工程,集涌水、断层、高岩温等不良地质于一体。承担该隧道进口端8822米施工任务的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中老铁路玉磨段项目部,自去年9月23日开始首段无砟轨道施工以来,克服重要节点都在关键线路上等诸多困难,优化施工组织、攻坚克难、开展劳动竞赛,向一个个节点目标发起冲刺。

无砟轨道是铁路线下工程施工的最后一道工序。为尽快达到铺轨条件,承担安定隧道出口端线下施工任务的300多名建设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对剩余区段水沟电缆槽、找平层、无砟轨道发起最后冲刺。建设者们发扬“困难多、办法更多,温度高、激情更高,涌水大、干劲更大”的精神,夜以继日连续作业,终于确保了安定隧道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