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路地携手“清零”环境安全隐患

2020-05-19 19: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吴朋珊

(陈南辉 吴朋珊)近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江桥工段组织工作人员会同铁路公安人员,对昌九城际铁路永修特大桥下一处违章堆积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彻底拆除侵入安全限界内的违章搭建物,并为桥下铁路用地设置封闭栅栏,防止违法侵占问题再次发生。这是今年南昌局集团公司开展高铁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回头看”以来,昌九城际铁路沿线拆除的第十处违法侵占的堆放物、搭建物。

近年来,江西铁路建设不断发展,截至2019年底,江西实现市市通动车,省内铁路营业里程达4534.7公里,其中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铁路营业里程达1870.8公里。江西丘陵、山地多,铁路沿线具有多山、临水、桥隧多等特点,存在地质灾害、异物侵入等外部环境安全压力。

目前,江西省已对推进铁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与南昌局集团公司一起开展高铁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回头看”,对高铁沿线违章搭建大棚、侵占高铁桥下空地等出现反弹的环境隐患进行整治。相关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建立了日常沟通协调和信息沟通机制,共同开展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公铁并行交会地段安全整治、铁路沿线地质灾害排查治理等工作。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会同地方政府、铁路公安、铁路护路联防组织,全面推进铁路外部环境安全治理工作,全覆盖排查铁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线路护坡检查和维护,对存在泥石流、山体滑坡、危岩落石等风险的处所,采取措施进行综合防范治理,确保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